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两级领导先后走访宿舍慰问看望国开院学生

王强副校长“端午节”前看望慰问国开院在校毕业生

2022年端午节前,王强副校长在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殷晓鹏院长,国开院高媛副书记、国开院辅导员董俊缨等人的陪同下,走进宿舍,看望国开院在校毕业生,并送去殷切关怀和端午节前的慰问。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王强副校长与2022届毕业生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学生毕业去向、返乡时间、有无困难等,并祝贺他们收获了满意的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合力助力毕业生求职。当得知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刘杰同学正在准备参军入伍时,王强副校长赞扬他有理想、有追求,这种自愿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做法值得同学们学习。

王强副校长亲切地告诉同学,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为毕业生离校、行李打包寄送等提供各种便利化的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他叮嘱毕业生一定要做好返乡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离校后的工作和生活,并祝福他们前程似锦、万事顺利。

领导们的关怀慰问令毕业生们十分感动。大家纷纷非常感谢疫情封校以来学校为学生们做出的种种暖心、爱心举措,更感谢学校的培养与教育,表示“一日贸大人,终身贸大人”,未来无论身处何处,都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多为母校添光添彩,不辜负领导们的殷切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面对未来。


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副书记高媛深入宿舍看望在校生

5月18日、5月21日,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辅导员董俊缨先后多次前往学生宿舍探望在校学生。

通过走访宿舍,王颖院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封校管理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对北京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作出阐述,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并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如何合理有效地安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调节身心状态等内容给予同学们建议与指导。听闻当天有同学过生日,王院长、董老师还特意为学生送上生日礼物“加油鸭”和祝福,鼓励学生特殊时期更要努力学习和不懈奋斗。

5月25日,国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媛走访毕业年级学生宿舍,对毕业生在择业过程遇到的困惑给予充分的指导和解答,鼓励其迅速调整心态,继续攻坚克难。高书记还表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后勤也在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努力提升学生生活上的幸福指数,希望毕业生能珍惜享受这段宝贵时间,在临近毕业之际继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谊,在贸大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上下同心,守望相助,慎终如始,共渡难关。本轮疫情发生后,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住校领导老师纷纷下沉宿舍、深入一线,向学生宣讲国家、学校防疫政策,为学生提供思想引导、生活服务、就业支持、心理疏导,调研了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用力量和温度构筑起校园防疫安全新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