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顾学明参加北京市委市政府本年度首次专家学者座谈会

      2019年3月22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本年度首次专家学者座谈会,就“如何扩大消费,促进北京消费结构升级”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由我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推荐的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顾学明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按照安排,北京市委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北京发展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6位专家学者李稻葵、张立群、顾学明、宋瑞、陈彦斌、张文中分别发言,就提升消费品质、优化消费供给、消费政策支撑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专家发言过程中,蔡奇就有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探讨。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首都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指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多渠道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附新闻报道链接

人民网北京频道:

http://bj.people.com.cn/GB/n2/2019/0323/c82837-32768944.html

BTV新闻:

https://item.btime.com/21gl3h3nqil3tf9md11m1f0bf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