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新闻回顾

新闻回顾

国开院与招远市举行校地对接座谈会 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

11月11日上午,我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与山东省招远市举行校地对接座谈会,并揭牌招才引智工作站。出席本次座谈会暨揭牌仪式的有招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盛进坤,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公室主任孙晓伟,招远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曹仁平,市老干局副局长周大林,市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肖庆成,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路武训,山东鲁鑫集团总经理路振才;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会议由王颖常务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4093758.jpg


王颖常务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表示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校级智库平台,国开院坚持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外经贸战线出题目,外经贸大学做文章”的指示精神与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愿意与招远市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全面、多元和深入的合作。

盛进坤副部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招远市的经济发展现状和支柱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加强与我校开展校地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能够通过双方共建招才引智工作站,及时提供招远最新产业规划和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对接学校人才招生培养与就业创业规划,为招远市引入高质量智力资源,广泛招揽各类人才到招远创新创业,为招远市经济社会取得进一步发展奠定智力基础。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着重介绍了学校人才组织工作的主要举措,在人才引进日趋竞争激烈的形势下,我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唯才是举、唯才是用的基本原则,通过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优化人才评价体系,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提升学校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招就处徐松处长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山东籍学生在校学习与就业创业情况,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指出山东生源质量突出、学校山东招生规模扩大、山东籍毕业生就业去向良好之间构成了良性循环,学校愿为山东和招远市人才引进提供协助和服务。

国开院高媛副书记主要介绍了国开院的学生就业情况,国开院下属5个学生培养单位主要培养国民经济学、世界经济、全球价值链等专业方向的硕士生、博士生,生源质量好,就业去向佳,留京比例高,学院愿与招远市加强合作,鼓励引导毕业生去招远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招远各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孙晓伟主任详细介绍了招远金都聚才计划、顶尖人才引领工程、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大学生双创工程等人才政策。曹仁平主任指出本次对接座谈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增强了合作的意愿,相信双方通过共建工作站,将推动校地合作继续深化走实。肖庆成副局长介绍了招远市的产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路振才总经理介绍了鲁鑫集团的企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引进人才到集团工作的意愿。

在双方围绕校地对接和招才引智充分交流之后,由盛进坤副部长与王颖常务副院长签署《招远市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才引智工作站意向性协议》,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此次校地对接座谈会,开启了招远市与我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共建合作,将促进双方人才和资源高效集聚与交流,提升我校智库面向地方的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