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新闻回顾

新闻回顾

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办来我校调研交流

      8月28日,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办副巡视员闫树生、国际处处长王森、国际处主任科员林杨、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系系主任沈影、成都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姚毅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我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林桂军,常务副院长王颖,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孟丹梅,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龚炯、杨杭军、吴老二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开始,闫树生副巡视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成都市“十四五”时期建设规划将围绕“五中心、一枢纽”,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对于如何整合各种资源,推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提升成都市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等问题,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调研听取我校专家意见建议,共同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林桂军院长代表两院对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办一行来我校调研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王颖常务副院长围绕两院的成立背景、智库建设成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能和成都市委外事办加强交流合作,为成都市对外交往中心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在交流座谈期间,我院研究员龚炯、杨杭军、吴老二结合调研提纲,围绕地方城市对外交往模式、地方城市如何集聚优势资源、保持自身特色同时如何实现差异化发展、国内外城市对外交往建设范例、地方城市国际交通枢纽建设、国际化城市建设经验等问题发表了观点,并针对成都市城市定位和对外交往中心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孟丹梅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成都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建设使命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希望在今后建设过程中可以为成都市及天府新区做好战略决策研究咨询和规划服务工作。

     林桂军院长从成都市城市定位、城市转型发展、国际化建设、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观点,表示成都市对外交往中心建设应坚持服务于成都市城市定位,既要借鉴国际化城市转型经验,也要注重承载地区的融合、传播、传承、保存等功能,同时做好会展中心建设、旅游景点设计、地理建筑标志打造等硬件投入,以及提升外国人签证便利化、机构治理等软件建设等。

    此次调研促进了我院与成都市外事办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推进双方在课题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