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新闻回顾

新闻回顾

夏文斌校长会见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庹登夫一行

  2020年7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原副司长、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洽谈合作事宜。夏文斌校长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会见庹会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王强副校长、中个协会员部主任李文阁、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党校办常务副主任褚洪生、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李青武参加会见。

  王强副校长主持会谈并致欢迎辞。王强副校长首先向庹会长一行到访经贸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双一流”建设以及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期待双方在多领域寻找合作机会。

  庹会长用一系列数字介绍了中个协的组织体系、会员构成及其规模。协会承担了四大作用:政策法规普及、能力提升、改革推动、党建工作组织。庹会长建议围绕课题研究、会员高端培训、合作举办高峰论坛、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等四个方面加强与我校合作。会员部李文阁主任就校企合作内容进行补充说明。

  会上,双方就合作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常务副院长王颖介绍了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特色研究领域、特别是疫情期间我校突出的研究成果等,她针对庹会长提出的合作内容做了一一回应,表示国开院有能力、有信心协助学校推进校企合作。李青武教授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优势,认为在政策法规普及、境外贸易争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风险防范方面,包括法学院在内的多个学院有能力服务于校企合作。王强副校长认为,贸大的孔子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在协会会员海外高端培训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夏校长向庹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座谈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夏校长指出,协会是党和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他用“高、大、广”三个字高度概括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特质。“高”是指协会规格高,自协会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协会发展;协会层次高,担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大”是指协会规模大,目前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多达4亿,中组部、中宣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多个国家部委均为中国个协理事成员单位。“广”是指协会覆盖面广,基层协会组织健全,会员小组多达3.7万个,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

  夏校长表示:贸大始终坚持一流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按照教育部党组、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的“外经贸战线出题目,外经贸大学做文章”的要求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校企合作是双赢的,未来贸大将通过国开院,汇聚全校力量,服务于协会、服务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校企合作方面,贸大与协会间大有文章可做,双方均表示共同努力,相互协作,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就业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