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电视台聚焦报道首届北京对外开放发展论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北京对外开放发展论坛暨《北京对外开放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发布会成功举办,引发广泛关注。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认为,《北京对外开放发展报告(2021)》作为“对外开放蓝皮书”系列的首部年度报告,对当前北京的对外开放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解析,旨在为推动北京加快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教育电视台聚焦报道本次会议,专家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变局加速演进,新旧增长动能迅速转化,北京的供给端和需求端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外资、外贸、对外开放都受到一定影响。此外,美国“退群”、英国脱欧等逆全球化思潮抬起,助长了单边保护主义,为我国对外开放带来很大挑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接受记者采访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发展的道路,北京要以高标准的这种对接,高标准的国际规则来实现我们的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的改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