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现代教育报》整版聚焦报道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贸大智库贡献“贸大智慧”

《现代教育报》12月7日整版聚焦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智库工作,展现了我校构建新型特色智库、服务国家及首都发展的实践成果,贸大智库贡献“贸大智慧”。

智库的发展建设,已经成为国家软实力的体现。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也已经上升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之一。其中,高校智库是智库重要的一部分。

在众多的高校智库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库建设以锚定国家重大战略,助推首都经济发展,讲好对外开放故事,解码中国“经济奇迹”为使命,悟深谋新、独树一帜。十八大以来,贸大在建设新型智库研究领域开展了诸多探索与实践,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倾力打造了一批包括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等在内的具有贸大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的新型智库,取得了丰厚成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库建设,密切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在政府咨询、协同研究、参政辅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战略需求以及首都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了“贸大智慧”和“贸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