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董秀成教授做客央视财经发表观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董秀成教授做客央视财经评论,就“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发表观点。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遇袭事件造成了怎样的经济损失?突发事件怎样影响原油油价?未来油价的发展趋势如何?董秀成教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

  董教授认为从现有信息来看,损失是不大的。两艘油轮主要装载的是油品,装载量还不明确,虽然有爆炸的发生,但也没有发生沉没这样彻底的损伤。影响油价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地缘政治是影响油价短期波动的关键因素。这次事件是典型的地缘政治事件,会对刺激油价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并不重要,应关注的是其目的为制造恐慌,制造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矛盾,以此来提高油价。近期观察油价走势有两个方面:第一是中东的地缘政治格局发展态势,还要继续观察美国和伊朗的危机会加剧还是趋于平稳;第二是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限产协议是否持续,如果这一格局被打破,油价也会直接受影响。董教授的预判是不会打破,会继续实行减产政策。未来油价短期内会上涨,但从供求关系来说不会支持其长期上涨。

  对于货币宽松政策对未来油价的影响,董秀成教授认为美元升值贬值对油价会产生影响,全球的宽松政策使货币贬值,油价自然也会上升。油价是期货市场,大量资金的进入会使其价格上涨。现在处于避险阶段,因此油价大概率很难走高。

 

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9/06/14/VIDEINYIgUeWm32yfkjIYa2Q1906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