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廉思研究员在共青团中央《青年的力量》进行主题分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廉思作为主讲,在《青年的力量》系列视频第一期中带来他对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青年成长的思考。

《青年的力量》系列视频是共青团中央依托“青年讲师团”计划拍摄的精品慕课,首批共20期,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国情形势、脱贫攻坚、青年榜样等主题,每期由一位青年讲师围绕一个主题带来分享。

2020年,新冠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在这次抗疫斗争中,“90后”“00后”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廉思:“战疫一代”与青年未来

90后 00后曾经被认为是非主流的一代,但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勇敢。

这一刻,我们才真正意识到:2003年春天的那场“非典”疫情,大家都在奋力守护的“90后”“00后”,在17年后新冠疫情汹涌来袭时已经长大,他们卸下娇惯与稚嫩,换上勇敢和担当,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成为抗疫一线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援鄂医疗队2.86万名护士中,“90后”占到40%。一张张青春的面孔让中国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振动——新生的“战疫一代”正在崛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青年已经接续奋斗了一百年。我们坚信,未来的一百年,“青年志”必将在“中国志”中绽放炫丽夺目的光彩,“青年强”必将在“中国强”中奏响振聋发聩的乐章!

内容来源:共青团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