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董秀成:油价掉头下探 原油市场风云再起?

   CCTV-2《央视财经评论》 2019-12-02

  12月2日,我国将迎来年内第23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趋稳。由于投资者担心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前景或将出现变数,国际油价11月29日大幅下跌。

  

  对于油价震荡波动形势下市场在担忧什么的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董秀成教授表示,从全年来看,油价的影响因素主因是地缘政治,而近期中东政治动荡引发关注导致了油价波动变大,其中伊拉克以及伊朗的骚乱对油价起伏的影响最为直接。他同时提到,欧佩克与俄罗斯存在利益博弈也会对原油减产协议前景产生影响。

  而对于产量增、需求缓,能源格局怎么变的预期,尤其针对美国70年来首次成为月度石油净出口国这一事件,董秀成表示,从长期来看,受经济发展形势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美国石油出口能力仍有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