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40年》发布

  2018年12月5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撰写的《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40年》在山东济南发布。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王禾副会长、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郑超参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副校长以及来自商会140多家理事单位的近300位理事代表共同见证发布仪式。

  该成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成立30周年的献礼,系统梳理和总结了我国对外劳务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端到高端的四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描绘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广大对外劳务合作经营企业和劳务人员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足迹。

  该成果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牵头组织撰写,撰写过程中得到了商务部领导、承包商会领导以及商会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成果内容得到各方认可。

  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王禾副会长表示,将以成果发布为契机,建立和加强商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对外开放事业抒写辉煌篇章。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一同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