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我院王颖常务副院长一行赴人大国发院交流调研

       2019年4月1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简称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带队,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进行实地调研,就智库建设与工作情况开展交流。人大国发院院长助理宋鹭、研究员魏钦恭、人事、行政、媒体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团队。

       首先,人大国发院院长助理宋鹭邀请王颖常务副院长一行参观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果展”,并介绍了人大国发院的整体情况。人大国发院是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特色新型智库,肩负着“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四项使命,聚焦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核心研究领域。在治理体系方面宋鹭特别指出,人大国发院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孵化平台,推动跨学院、跨学科的项目建设,并在此基础上产出了一批智库成果,随后他又依次介绍了人大国发院在智库外交、社会传播、服务地方、品牌活动、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和举措。

       参观结束后,双方随即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我校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对人大国发院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和钦佩,她向人大国发院同仁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国开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研究成果,指出了工作难点和困惑,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双方具体交流了各自在机构设置、人员结构、运行机制、激励机制、社会服务、媒体传播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实践成效,共同探讨智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座谈最后,我校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再次对人大国发院团队对此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准备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她欢迎人大国发院同仁到对外经贸大学指导工作。双方领导均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保持交流合作,共同为塑造大学智库品牌、推动资政成果转化而努力。

 

调研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