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我院高级访问学者Tatiana女士应邀参加首期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专题沙龙

  2019年6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WTO)总干事高级顾问Tatiana Lacerda Prazeres女士,应邀作为主讲人参加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在京举办的首期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专题沙龙活动,并就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与发展议题进行分享。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国际贸易专业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Tatiana女士就WTO现在面临的问题及其对于争议解决、贸易协商、执行和监控等造成的影响做了主题演讲,同时指出在电商、投资促进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新发展机遇。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向Tatiana女士提问,深入探讨了国际经贸发展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国际经贸与标准研究基地”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线下交流与互动沙龙,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高校智库与研究机构协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