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我院高级访问学者Tatiana女士受邀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7月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Tatiana Lacerda Prazeres女士,受邀出席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Tatiana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参与年会研讨会发表观点,并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专访。

  在主题为“服务贸易中断(Service Disruption)”的年会研讨会上,就主持人提出关于中美贸易战如何影响双边服务贸易的问题,Tatiana女士指出,在引起大家重点关注的贸易战对双边货物贸易产生的重大影响之外,加征关税、针对特定企业的制裁等贸易战措施,在与受到冲击的货物贸易紧密关联的设计、研发、营销、法律等领域,以及在旅游、留学等众多服务行业,同样对服务贸易产生了多维度的影响;就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问题,Tatiana女士认为开放服务业将对中国经济有益,并且中国也会持续推动服务业对外开放,但在贸易战背景下,中美服务贸易可能会遭遇与货物贸易类似的困难情况。在交流互动环节,Tatiana女士分享了对中国服务业拟开放领域的判断,对平衡国家安全顾虑与维护全球贸易体系应采取的审慎态度,并展望未来十年中美能够找到和谐共处之道。

  当日,Tatiana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Global Business节目的专访,就进一步推进服务业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全球治理改革等问题表了看法。

 
研讨会链接:https://www.weforum.org/events/annual-meeting-of-the-new-champions-2019/sessions/a0W0X00000FuNcvUAF
专访链接:https://s-url.cgtn.com/p/GGeAIA
 
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简介:
7月1日-3日,第十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市。本届论坛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旨在激励与会代表探寻新的战略模式,应对全球环境挑战、区域竞争、经济差距问题,以及技术变革。期间共举办200场会议和研讨会,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