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通州区商务局来访我院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副局长刘月刚、四级调研员闫法堂、商务局干部孙丹凤、王敬云一行来到我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进行交流访问,常务副院长王颖及北开院干部张焕、盛茜接待来访,双方在科研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颖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霞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史校情、学科建设以及国开院、北开院作为智库平台的发展定位、研究领域、交流合作等情况。李霞局长介绍了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目前的发展及规划,强调了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科技创新园等建设重点,刘月刚副局长补充介绍了通州区经贸发展以及作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的现状及难点。

  随后,双方就合作共建副中心商务研究院、通州服务业扩大开放先导区课题研究、北开院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达成学校为通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州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便利条件等多项共识。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通州区商务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的互相了解,为进一步的合作共建搭建了平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