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疫情防控“以智为援”,学校咨政建言工作获北京市肯定

  5月底,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主办刊物《北京社科联》宣传学校咨政建言工作,对学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智库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肯定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咨政建言工作。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报送疫情研究相关报告126篇,62篇被采用,其中,17篇建言报告被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首都高端智库采用刊发,采纳数量均创学校历史新高。其中,已有多篇报告被北京市领导批示,为首都疫情防控作了重要贡献。

  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研究工作”的工作要求,全校上下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全校科研人员和科研团队坚守科研初心,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研究,积极为首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学校科研处、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各二级单位组织和动员广大科研人员投入抗疫阻击战。

  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校将不断做好国家和首都的咨政建言工作,支持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投入到疫情后期的相关研究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献计献策,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智慧,为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