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获13项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层面重大研究成果奖励

近日,我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13项优秀智库成果,经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审定,获得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层面2021年度重大研究成果奖励,奖励金额达42万元,奖励成果数量再创新高。获奖成果中,部分成果经由首都高端智库年度任务研究产出,研究主题聚焦北京“两区”建设、数字经济、营商环境、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有关建议获得了市领导批示或直接转化为政府文件,充分体现我校在上述领域对北京相关工作的决策支撑作用。

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作为学校智库平台,于2017年9月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认定为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建设以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的指导下,在校领导关怀和校内兄弟单位的支持下,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牢牢把握首都城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注重发挥贸大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坚持以首善标准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新时期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智库报告,研究领域极具特色、研究成果亮点纷呈。

下一阶段,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和北京市战略需求,在加强有组织科研、培育有思想团队等方面不断发力,打造“拳头产品”,擦亮“智库品牌”,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