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智库工作

10月21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联络员田萌一行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校办主任周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祖瑞等人的陪同下,调研走访了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深入了解学校智库建设成果,并对智库发展方向给出殷切建议。

杨学义一行参观了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智库办公场地和文化建设空间,并驻足观看了研究院宣传片,丰富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展示了我校智库的发展历程。座谈环节,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智库平台围绕咨政建言、科学研究、舆论引导、国际交流等重点方向,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 “三报一刊”上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社科理论研究成果,上报的研究报告部分直接转化为国家或北京市重大决策,对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特别强调智库在服务国家及首都疫情防控、参与北京“双减”政策制定落实方面亮点突出,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

杨学义充分肯定了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的建设成效,指出智库研究工作对国家层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智库的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二是要对国家的发展形势有预判;三是要壮大高水平研究人员队伍,让人才“为我所用”;四是上报的研究报告要有价值。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将在已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引领智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