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只为惠园静好,他们负重前行 —致国开院党委抗疫一线教师的感谢信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抗疫一线教师:

您们辛苦了!

5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您们义无反顾、冲锋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国开院党委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无私奉献、默默支持您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您们用坚守、奉献和汗水,密密织就了抵御疫情的最严防线。

坚守阵地、凝聚人心,是您们传递“战疫”力量,为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邀请专家为全体学生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领悟伟大抗疫精神,用精神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形成共识。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是您们多频次开展“云班会”、“云团日”,号召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在防疫中做表率、有担当,在您们的有力动员下,学生党员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展现了防疫战场上学生骨干的青春力量。

多措战“疫”,倾“心”关爱,是您们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各类学生信息台账,保证关键时刻关爱不迷路。走进宿舍、走到学生身边,线上心贴心、线下面对面”,通过深度辅导、走访宿舍、小规模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宣讲防疫政策、切实了解学生实际困难,解决现实所需。积极调动学生情绪,开展“我和我的至‘寝’好友”、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用汗水激励着学生们在特殊时期更要努力学习,奋斗不止。

美丽的惠园夏日,定格了您们与学生们在一起的美好画面,定格了属于战“疫”者们的动人时刻。

518日、521日,国开院常务副院长王颖、辅导员董俊缨先后多次前往学生宿舍探望在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在封校管理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认真询问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对北京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作出阐述。

525日,国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媛走访毕业年级学生宿舍,对毕业生在择业过程遇到的困惑给予充分的指导和解答,鼓励大家迅速调整心态,继续攻坚克难。

端午节前,王强副校长在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殷晓鹏院长,国开院高媛副书记、国开院辅导员董俊缨等人的陪同下,走进宿舍,看望国开院在校毕业生,送去殷切关怀和端午节前的慰问,与2022届毕业生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学生毕业去向、返乡时间、有无困难等,并祝贺他们收获满意工作。王强副校长叮嘱毕业生一定要做好返乡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离校后的工作和生活,并祝福他们前程似锦、万事顺利。

驻校期间,国开院辅导员董俊缨立足本职,倾情守护,7×24不停歇 。第一时间奔赴同学们身边,成为学校第一批与学生同吃同住的驻校辅导员。打卡、做核酸、报体温是她的一日三餐,和学生交流谈心是她的家常便饭。不管多晚,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学生消息,学校开放深夜食堂,董俊缨老师摇身一变知心姐姐,开展夜宵谈心会,与在校学生心连心。

您们用真心真情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用力量和温度构筑起校园防疫安全新战线。微雨过后,皆是暖光。我们坚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必将上下同心,携手并进,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如常生活定能完全恢复,不久之后共享美丽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