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议暨青年管理干部工作沙龙

2024年3月15日,为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13个研究院(中心)的沟通交流,提高行政管理干部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在科研楼6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暨青年管理干部工作沙龙。会议由国开院党委书记高媛主持,13个研究院(中心)青年管理干部近20人参加。

首先,国开院党委书记高媛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大家讲解“两会”的由来、历史和意义,解读“新三样”“新质生产力”“超长期特别国债”“宏观政策一致性”等“两会”热词和2024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2023年修订)》《师德违规行为通报实施办法》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实施办法》3个文件精神。她强调,各研究院(中心)要教育引导本单位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师德第一标准,自觉对标对表《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会议还就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本学期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接着,中国WTO研究院高健和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刘永杰两位老师先后就国际会议组织和筹备工作经验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校工会刘倩老师为老师们介绍、解读校工会各项福利、会员活动组织和疾病互助保障等相关政策;国开院分工会主席杜立伟老师向大家作2023年度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国际会议组织、外事活动报备、工会各项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国开院党委书记高媛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校工会和各研究院(中心)工会小组对国开院党委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讲到2024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75周年,是贸大“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的关键之年,是贸大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加速推进年”,希望各研究院全体青年管理干部按照校党委“凝心聚力谋发展,一盘棋一股绳,自信自强抓机遇,大步走快步跑,追求卓越创一流,立潮头作先锋”的总体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协同联动、站稳师生立场、严守纪法规矩、勤于思考谋划、自觉担当作为,为贸大“双一流”建设、为贸大一流智库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国开院党委将继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青年管理干部工作沙龙系列活动,服务青年管理干部成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智库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