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开院党委举办“区块链技术及其作用与影响”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加强全院师生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 2021年5月20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邀请清华大学柴跃廷教授在博学楼201进行“区块链技术及其作用与影响”专题讲座,国开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对柴跃廷教授表达热烈欢迎。柴教授以微信朋友圈案例切入,对区块链概念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论述,使师生清楚理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内涵。接下来,柴教授从不同的时间维度对区块链技术的作用进行剖析,以开办企业服务为例介绍了区块链的近期作用,结合当下中国的实际状况解读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随后,柴教授从宏观视角展现区块链的中远期影响。柴教授强调区块链是数字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分布式商业和生产生活分散化的背景下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提问环节,柴教授从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态势、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解答了师生的疑问,互动交流充分,全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区块链讲座学习,国开院全体师生提高了对区块链专业知识的认知,对数字经济与未来社会的技术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感悟到区块链技术所蕴含的巨大价值。国开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