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和培训会

2023年5月20日上午10:30,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贸大党委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和培训会。会议由高媛书记主持,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全员参会。

会上,高媛书记作动员讲话,就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高媛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通过党代会选出新一届党组织领导班子有组织的实现领导集体的更新换代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总结上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经验、存在不足,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党代会也是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的重要体现。

1.png

接着,王秋蕴老师将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程序、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程序分别进行详细介绍和培训。

最后,高媛书记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三下三上”酝酿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学习文件,熟悉工作整体流程,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严格把握各阶段工作时限;二是各党支部参与酝酿率要达到100%,党员参与率争取达到100%;三是注意所推荐党员代表的比例和构成,确保上报数据明确和准确;四是加强宣传和沟通,充分了解党员的所思所想,给予党员充分表达意志、行使党员权利的机会,营造团结、民主、和谐的党内生活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贸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