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邀请张小锋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邀请张小锋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30日下午133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小锋老师于线上做题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主持,国开院党委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

张小锋老师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与二十大报告形成、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五个方面展开。

张小锋老师通过十个数字,着重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召开七次全会,分别就宪法修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决议,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庄芮书记对张小锋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国开院党委全体师生接下来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国开院党委全体师生更加认识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实践者,努力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