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顺利选举产生出席贸大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6月1日上午,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于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由国开院党委书记高媛主持,师生党员参与人数共计166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国开院党委严把代表的政治观、坚持优中选优,确保了党员代表的先进性,顺利完成了大会的9项议程。

选举计票期间,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进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由国际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庄芮教授为国开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以“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战略方向,深入推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庄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要认识和把握世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二是分析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三是明确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党课内容结合国家发展实际,使师生党员受到了良好的思想教育。

大会最终选举产生王苒、王颖、孔坤、吕越、庄芮、李丽、李计广、陈紫璇、高媛、董俊缨、戴臻(按姓氏笔画排序)11名同志,作为国开院党委党员代表,他们将肩负国开院全体党员的重托,在任期内认真履职尽责,行使职权,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出席即将召开的学校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