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选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全校老师:

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智库科研育人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着力产出一批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现面向全校征集2023年度研究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需求,围绕国家和各省市对外开放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选题。

2.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突出对外开放研究特色,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聚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和方向、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参考资料详见附件1),结合国家重大部署和决策部门实际需求提出选题。

二、申报要求

1.选题应聚焦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较强的研究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体现立足当前、反映问题、寻找对策的研究方向。

2.选题可由各单位、老师个人独立推荐,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建研究团队共同推荐。推荐选题数量不限。

3.请主要推荐人填写《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选题推荐表》(附件2),明确选题名称、选题理由、主要研究内容等内容,并注明联系人。

三、选题报送

请主要推荐人于4月7日(周五)17:00前将《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选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engqian@uibe.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国开院2023年度研究选题推荐”字样。

国开院将对征集的选题进行筛选,形成招标课题指南后面向全校公开招标。

联系人及附件获取详见学校OA系统3月23日发布的相关通知

http://i.uibe.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8614579984424960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