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两会视野 | 我院研究员海尔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3月5日至7日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3次“下团组”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让众多海外人士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制度的优越之处,以及人民当家作主、高质量发展等中国治理关键词。

多国专家学者聚焦中国民主实践,认为两会是展现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中国民主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发展,造福人民,这正是民主本质的体现。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希腊国际关系学者海尔(Pella Karpathiotaki)接受新华社采访指出,当前国际社会仍面临重重考验。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不仅致力于保障自身经济的稳定性,还积极与其他国家开展经济合作,这非常有利于国际社会共克时艰。

观点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网等转载。

内容来源:新华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