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熊李力教授应湖北卫视特邀发表评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熊李力在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栏目就“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和“美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发表观点。

       熊李力教授认为,中方此次出台“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向外界释放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那就是中方在对外交流合作当中,一定会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中方此次出台“技术安全管理清单”,绝不是说中方要关起门来搞研发,关起门来发展先进技术,而是为了让中方与所有的外方企业、组织和个人未来的合作更加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实际上为中外之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未来长久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

      6月10号特朗普宣布美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熊李力教授认为此次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并不是就贸易议题发难,而是因为特朗普政府认为墨西哥在非法移民的管控上非常不给力,因此必须给墨西哥一个警告。对特朗普来说,他释放这一轮加征关税的威胁信号,至少已经达到了初步的效果,同时特朗普也向国内的选民传递了一个基本信息,那就是他还在坚定不移地兑现当初的竞选承诺,坚决地控制非法移民人数激增的势头。此次加征关税危机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并不代表着美墨边境就真的能够消停下来。

 

视频链接:

“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

https://www.iqiyi.com/v_19rs98gdpw.html?vfm=2008_aldbd#30-28-15-7

“美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https://www.iqiyi.com/v_19rs9pyroo.html?vfm=2008_aldbd#30-2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