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情况

新年伊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处长范合君、副处长郑文科,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两区”建设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家章,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等一行来我校调研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情况。学校副校长王强、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科研处副处长柳瑛和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强副校长致欢迎辞,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所学校作为财经类院校,名称相近、学科相通、交流密切,友谊源远流长。王强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1+N”智库建设体系和科研发展特色,以及推动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做法。希望在未来智库建设工作中,双方能够深化智库科研合作、加强紧密沟通联络、破解发展共性问题等,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合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范合君处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所学校都在2017年获批了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贸大的智库建设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服务好首都建设和发展。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王颖常务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人员构成以及在科研组织、府校对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科研处副处长柳瑛介绍了学校在智库成果认定和科研奖励方面的相关制度和管理经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郑文科,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两区”建设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家章,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等分别就智库架构、课题管理、成果报送等问题,与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开始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智库建设文化墙,从发展历程、建设格局、咨政建言、品牌矩阵、舆论传播等方面了解两院智库建设成效。


未来,两校智库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资源共享,推动构建合作新格局,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